close

美食特派員~有信用的男子漢(簡稱漢弟~為大家報導)

注意!

今天這一發

正是大家期待已久的美食推文啦

但是說到美食、人人都會介紹

但是口味究竟地道不地道

這就是考驗著老饕客們專業啦

 

高雄大碩義守團隊的四位成員們

向來被號稱為是「大碩美食嚐鮮拓荒者」

當我們揹負著這無奈的形象十字架時

正代表著我們更要發揮我們的專業精神

來為各個不同階層的美食愛好群眾來進行嚴格把關

 

但是高雄的美食介紹來、介紹去

重覆性實在太高了

我要用一種超特別的方式來跟各位介紹美食

想到「男子漢」我在去年還是大四生的時候

也曾參與過研究所考試呢

但是大家忙著到各個縣市去參加研究所考試的時候

想必也沒那個心情四處遊玩、品嚐美食

而我體恤到了同學的辛苦

特別整理出了「男子漢」那時參加研究所考試所吃過的各縣市經典風味小吃

而今天

就從「男子漢」大四上那時參加推甄筆試的學校「國立成功大學」開始回憶吧…

 

 

哈哈

猶記得當天考完試的時候

就用步行的在台南市區繞啊繞的

那時依稀印象記得「JET日本台-瀨上岡IN台灣」節目有介紹

台南有一間百年老店賣超大顆的豪華大肉粽

但是我不記得店名

還有一個是之前「三立電視-美鳳有約」節目有介過

台南最正宗道地棺材板創始老店

鎖定了這兩個目標後

就向「台南車站-旅遊服務中心」請詢問

果然在地台南人都知道這兩個地方

於是就拿了地圖步行開始搜尋啦

 

而我第一個目標就是那百年老店「再發號肉粽」

 

 

再發號肉粽-店門口.JPG 

 

這間店位於民權路上(靠近與公園路之交叉口)

      於是點了個「八寶肉粽」(100)

 

 

再發號肉粽-比一般市售大2.5倍.JPG 

 

而這顆肉粽還真不是普通的大顆耶

     是市售的肉粽的二點五倍大

     而這時免不了要來個斷面秀來看內餡啦

 

 

再發號肉粽-解剖圖.JPG 

 

而它裡面的用料更是高級

有豬肉塊、肉燥、香菇、栗子、蛋黃、蝦米等…

而嚐下這一口時

只能說感動的快要噴淚了啊~~~

如果要說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肉粽

的確是完全不過份

高雄最有名的「X家肉粽」我經覺得很好吃了

但是這一定的確又比「高雄X家肉粽」更棒

~~~

都怪我那時候沒有考上成大啦

不然我現在一定可以常常懷念那個滋味啊

同學們!

想吃到好吃的「再發號超大顆豪華八寶肉粽」就要加油考上成大

回歸主題

我還點了一個「蚵仔湯」(30)

 

 

再發號肉粽-店內蚵仔湯.JPG 

 

蚵仔湯可以喝到這個價格真的算很便宜

而主要是他的蚵仔放很多耶~~~

而且又很新鮮

整個就是想給你加分啦!

吃飽離開「再發號」

評價指數: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

 

接著前往第二個目標「沙卡里巴‧赤嵌-正宗棺材板」

要吃台南獨特的小吃

就是要吃最正宗道地小吃發源地

沿途一直在中正路上走著

大約走到了靠近國華街附近

稍微的詢問一下附近的店家

大家便指向那看似很破舊的「永康市場」

這個市場乍看之下很像沒什麼人

於是又再詢問了在市場入口賣粿的阿桑

阿桑這時又用手指向那幽暗又沒有人的市場深處裡面

然後又說著什麼左轉再右轉之類的

此時我心中的OS:「哇靠!這種黑暗偏僻又沒人的市場小巷內有美食才怪」

於是我開始在這破市場內繞啊繞的

沒想到還真的有這一間店耶

 

 

沙卡里巴.赤嵌-門口照.JPG 

 

其實當下還真有點小感動

因為這間店真的是要問「巷仔內的人」才知道的內行料理

於是來到這裡當然也順理成章的點了個「棺材板」(50)

 

 

沙卡里巴.赤嵌-正宗棺材板.JPG 

 

吃完第一口的當下

我真的又要噴淚了

它真的不枉費我花這麼久時間去詢問來搜尋

而它也不虧是最正宗道地棺材板發源地

因為它的確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棺材板

它的內餡有放雞肉和章魚

雞肉不僅大塊之外

章魚又吃的出它的鮮味

而且像這種有勾芡的內餡

最忌諱的就是一直久煮

就是煮好之後一直給它加熱

因為加熱放了一天兩天之後

那種口感是吃的出來的

不過它這裡真的可以吃出來它的鮮味

實在太美妙了

之後帶著感動滿足的心情離開「沙卡里巴」

評價指數: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
 

現在的我真的好後悔

後悔我那時為什麼沒有考上成大

為什麼~~~~~~~~~~~~~~~!!

難道上天不忍心讓我這樣一直胖下去嗎?

我想也只能如此安慰自己了...

 

看完這一篇

想必大家的感觸一定非常深刻

沒想到

原來去各個縣市去參加研究所考試之餘

竟也可以去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

實在是殺的非常大啊

不要以為身為專業饕客的「男子漢」

台南美食就只有介紹這麼一兩樣而已

錯了錯了

跟大家預告下星期還是一樣要介紹台南美食

絕對是來台南參加研究所考試必吃的經典道地小吃

而且會讓你殺到無力可回天

視覺饗宴更會讓你飽到深處無怨尤啊

客倌們

離開之前不要忘了留個迴嚮和留言啊

讓我們期待下次再相見吧

本文引用自ksdasoisu - 美食.台南-想吃就給我考上成大!!(一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益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